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主管理 > 经验交流
南通市崇川区总工会召开现场会全面启动“春季要约行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0-03-29
    3月28日上午,南通市崇川区总工会在南通金通灵风机有限公司会议室以观摩南通金通灵风机有限公司职代会的会议形式召开了崇川区“春季要约行动”现场会,全面启动崇川区“春季要约行动”。来自各街道的工会干部、“创建合格职工之家”试点社区的工会干部、企业工会干部代表及企业主代表观摩了南通金通灵风机有限公司以“共同约定、工资协商”为主题的职代会全过程,南通金通灵风机有限公司的共同约定、工资协商协议在职代会上成功签订,职代会程序规范,形式内容符合共同约定要求,与会者受到很大的启发,一致公认值得学习借鉴。
    现场会的召开,增强了各级工会牵头开展“春季要约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感。会上气氛热烈,参加会议的各级工会干部代表纷纷发言表态。其中,观音山国胜村的工会主席在发言中表示:要把开展“共同要约行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纳入全年的工作目标和考核中,在开展 “春季要约行动”, 推进区域性共同约定,工资协商的基础上,重点针对辖区纺织行业成气候的特点,探索组建纺织行业工会,推进行业共同约定、 工资协商的新路子,加强对企业执行职代会制度,开展一合同两协议的签订,共同约定协议签订的业务指导,并确保规范有序、确保全部履约。
    崇川区总工会在“春季要约行动”现场会上,向全区工会干部就全面启动“春季要约行动,”强力推进“共同约定行动”提出了:“要把握互利共赢、平等协商、因地制宜、依法规范的四个原则;提高认识,主动推进;坚持原则,稳步推进;加强指导,力求实效;培育典型,彰显特色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