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静电防火小知识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3-07-18

  静电现象在生活中不足为怪,可因静电引起的火灾、爆炸等灾害事故却不能不防。冬季天气干燥,容易产生静电,在生产、生活中,民众要掌握必要的安全常识,防止不经意的“摩擦”招来“火魔”。

  在生产中,要采取一系列措施,避免静电酿“祸端”。如:控制可燃液体的流速,检查导除静电的装置是否良好;在静电危险性大的场所,如涂料喷涂车间等,可采取洒水、喷水雾等方法,提高空气相对湿度;油库及存放易燃物品的库房,要保持通风,进入此类场所的人员,不能穿着化纤织物的衣物,以避免衣服摩擦产生静电。

    在生活中,可在居室放一两盆清水,或经常洒水、喷雾,以增加室内湿度,消除静电;勤洗澡、勤换衣服,衣物、床上用品等宜使用棉、麻、丝等天然纺织物,不宜用化纤衣物;梳头时,先将梳子在水中浸湿;触碰门把手、电源开关、水龙头等物之前,以及脱衣服之后,可用手触碰墙壁,“放”掉身上的静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