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劳动美 > 劳动竞赛
关于做好南通市“工人先锋号”推荐表彰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0-03-15
通工办〔2010〕38号
 
各县(市)区、产业(系统)、集团公司工会,市总各直属基层工会:
    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工会为抵御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围绕“扎实保增长、全面达小康”目标,以创建“工人先锋号”为主要载体,积极组织开展“立足岗位促发展,创新创造保增长”劳动竞赛活动,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表彰先进,弘扬典型,市总工会决定在今年“五一”前夕,表彰一批为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并授予南通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和条件
    评选主要对象: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在“立足岗位促发展,创新创造保增长”劳动竞赛、沿海沿江大开发中取得优异成绩,并具有“一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一流团体”的各类企事业单位的车间、科室、工段、班组。评选的“工人先锋号”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为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
    2.注重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建设创新型城市做出突出贡献的;
    3.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突出贡献的;
    4.深入开展“共同约定”行动,积极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为促进社会和谐做出突出贡献的;
    5.在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劳动技能竞赛中取得突出成绩的;
    6.在技术革新、发明创造、项目攻关取得突出成绩的;
    7.在完成各项任务中努力工作、甘于奉献、勇于创新,取得优异成绩的;
    8.在其他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和做出突出贡献的。
    二、评选方法和要求
    1.坚持自下而上,组织推荐的评选工作原则,所有“工人先锋号”必须经基层单位推荐,各县(市)、有关产业工会审核后统一申报。
    2.坚持公开、公平、公正评选原则。各地各系统要按照“工人先锋号”条件坚持标准,严格程序,被推荐的集体要具有先进性和代表性,事迹要有说服力。“工人先锋号”评选实行公示制,公示采取申报单位自行公示和活动组织部门在有关媒体上集中公示相结合的办法。凡申报“工人先锋号”的集体必须从申报之日起在工作现场醒目位置公布本集体的自然情况(职工数、负责人姓名等),创建情况(指采取了哪些创建措施,取得了什么业绩,获得过什么荣誉等),申报情况(指申报哪个级别的“工人先锋号”)。“工人先锋号”管理组织部门的通讯地址及监督电话、电子邮件等。集中公示和自行公示一般都不少于3天。
    3.坚持以班组为主,基层一线班组数量不少于总数的80%。今年评选的重点要放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沿海沿江开发,经济转型升级以及在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创新立功竞赛、优质服务竞赛、节能减排等活动中有表现突出的一线班组和群体。
    4. 坚持年度创建评选与日常争创过程的跟踪评价有机结合。各地各系统创建活动不仅要做到年初有规划、有目标、有措施,而且要加大日常创建力度,将基层的注意力由偏重“评时”引导到注重平时。
    创建“工人先锋号”是当前工会围绕中心,开展工作的主要载体,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在验收、评定中发现弄虚作假、营私舞弊不符合规定要求的,取消其申报资格或称号,情节严重的给予通报批评或纪律处分。
    三、名额分配和上报材料时间
    各地各系统要认真做好推荐评选工作,具体推荐名额见附件1,申报工作在3月31日前完成。
    申报材料:
    1.南通市“工人先锋号”基本情况简介表(附件2)、本单位创建工作计划(方案)、总结;
    2.南通市“工人先锋号”推荐审批表一式三份(表格另发,可复印),推荐表中典型事迹不少于2000字,可另附页;
    3.各县(市)区、产业(系统)、集团公司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计划(实施意见)、总结(经验材料)等。
    以上材料均附电子版,联系人:成飞、赵周恒,电话:85512283, 电子邮箱ntghscb@126.com
 
    附件:1. 南通市“工人先锋号”推荐表彰名额分配表
    2. 南通市“工人先锋号”基本情况简介表
 
二○一○年三月十日
 
主题词:创新工程  工人先锋号△  评选  通知
抄送:省总工会经济技术部。
南通市总工会办公室              2010年3月10日印发
共印60份

附件1:
南通市“工人先锋号”推荐表彰名额分配表
 项目
 
单位
南通市“工人先锋号”
 项目
 
单位 
南通市“工人先锋号”
海安
15
卫生
5
如皋
15
房管
3
如东
15
粮食
2
通州
15
海渔
--
海门
15
物资
--
启东
15
供销
--
崇川
15
机关
3
港闸
10
质监
2
开发区
10
大生
3
苏通
---
港口
3
教育
5
文峰
4
民政
2
产控
4
建设
6
国投
2
交通
6
置业
2
外经
1
直属
15
文化
2
合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