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劳模服务 > 劳模风采
村书记赵荣法——2014南通市劳动模范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4-05-08

海门市包场镇灵树村党委书记赵荣法

他带领村两委班子,深入到组、到户走访调查,拟定了“创先争优、四区联动、争创科学发展第一村”的新思路。2011年灵树村村营收入104万元,2012年达200.68万元,2013年达314.14万元,实现了每年100万的递增,连续三年列全市之首,2013年村集体存款800多万元。他争取各项扶持政策,筹集资金,修筑水泥路26公里,安装路灯500盏,疏浚河道32条。组织发展1200亩农业园区,打造富农之源工程,实现工业化管理,彻底改变传统农业模式,他个人出资购买种子、化肥、农药、薄膜送到贫困户家中,帮他们脱贫致富。充分利用交通优势,广泛招商引资,形成占地400多亩,40多家企业落户的工业集中区,企业年上交税收420多万元。投入5500多万元建设了五期农民集聚区,小区实现了生活垃圾桶装化,道路硬质化,路灯亮化,宅前屋后绿化,排污、公厕洁化,服务多功能化。农民集居区边上,一个占地近15亩、拥有300个摊位、28个门面房的农贸市场正在投运。为确保四区建设的质量和进度,无论刮风下雨,他的身影每天都出现在建设现场。他带领村两委成员反馈群众,做到全村“一事一议”筹资筹劳款全免,保洁费全免,农田水利工程水费全免,80周岁以上老年人大病医保全免,真正做到惠民、利民。(经保部供稿)

   

【媒体报道】(源自:南通日报)

南通劳模赵荣法:一心只为村民谋

【名片】

赵荣法

海门市包场镇灵树村党委书记。2014南通市劳动模范。

【瞬间】

5月4日早6点,阴雨蒙蒙,海门包场镇灵树村的滨鳄湖农庄,二十几个人分成4组,挖坑、扛管、打桩、拉钢丝,一个老人亮着嗓门鼓励着:“按专家的标准布置到位,争取12点前全部完成。 ”临近中午,这群人赶在大雨前完成了所有作业。老人介绍,“这是我们今年新建的农庄,总占地100亩,是集特色种养殖、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生态农庄。”

这位65岁的老人就是海门市包场镇灵树村党委书记赵荣法。赵荣法已经在村支书的岗位上工作了31个春秋。虽然早已过了退休年龄,但当地村民还是联名恳求赵荣法留任。

赵荣法组织实施现代农业园区,先后建成了占地300多亩洋快餐蔬菜种植基地,和占地1400余亩的灵树现代农业园,组建了5大农民专业合作社。利用交通优势,广泛招商引资,实现工业突破式发展,在村里建起了占地400多亩,有40多家企业落户的工业集中区,企业年上交税收420多万元。

如今的灵树村成为海门首屈一指的“富裕明星村”。村强了,民富了,赵荣法又开始思考如何让村民共享发展成果。他先后投入5500多万元建设了五期农民集聚区工程,200多户农民住进了“灵树花园”小洋楼。同时建起了与生活配套的现代化农贸市场。

“不能辜负了百姓的信任,只要还有精力,我就甘为村里的老黄牛。 ”赵荣法说。

【评价】

南通市劳动模范评选委员会:希望需要开拓,开拓才有希望。赵荣法们以善于开拓的大智和大勇,为家乡带来了一片明媚的春光。

(通讯员 俞新美 秦茂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