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南通市市级机关工会主席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葛玉琴作学习辅导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8-06-25

1529896527623.jpg

    

1529896527621.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作学习辅导 

1529896527741.jpg

机关工会是工会基层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6月22日,南通市市级机关工会主席在市工人业余大学集中开展学习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市级机关工委书记王斌出席活动。葛玉琴作学习辅导,王斌作了讲话。

葛玉琴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和工人阶级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以及省、市工代会尤其是市委陆志鹏书记讲话精神作了学习辅导,指出机关工会除具有一般工会组织的共性特点外,还有自身的显著特点:一是政治要求特殊;二是服务对象特殊;三是工作内容、工作方式特殊。

她要求,机关工会工作必须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统一领导,坚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服务群众的工作生命线,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坚持依法依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要坚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增强吸引力影响力。机关工会工作要做到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干部职工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相结合;与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相结合,让干部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王斌要求,市级机关工会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市工代会精神,以服务机关改革发展为目标、机关职工会员满意为标准,扎扎实实、创新创优地做好新时代机关工会工作,为南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建功立业。

市级机关工委负责人,市总工会组织部、财务部等部室负责人对有关业务工作进行了培训和部署;市纪委工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会负责人作了工作经验交流。

(王君东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