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聚力新时代?法治在身边”我市启动五一劳动法治宣传服务月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8-05-11

5月10日下午,市总工会和市人社局联合开展劳动争议仲裁庭审观摩活动,正式启动2018年全市五一劳动法治宣传服务月活动。来自崇川区的20多名工会、劳资干部及职工、企业主代表旁听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庭审,零距离接触仲裁审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程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形成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和法治氛围,结合 “七五”普法中期要求和新时代劳动关系的新特点,根据省总要求,市总工会联合市司法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工商联、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等部门,于今年5月份在全市联合开展“五一劳动法治宣传服务月”活动。根据活动部署,市总将联合相关部门举办一次全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普法培训班、组织系列仲裁庭审观摩活动、开展“工会在身边、贴心走帮服”工会法律援助志愿服务走基层系列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引导用人单位和职工双方共同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自觉维护劳动法治的权威和尊严,促进劳动关系和谐。

(法工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