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全面准确学习把握十九大精神——市总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7-11-09

   

   


11月8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会。市总副主席季金祥主持会议并进行了专题导读。市总党组成员杨哗鹃、葛伟,市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组组长姜荣芳、副组长盛建国,市总机关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总副主席葛伟、经保部部长赵周恒、财务部副部长汪春荣,其他部室科员周亚、胡睿、豆煦、葛玢邑共7名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葛伟在交流中谈到,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内容。工会组织作为党的群众团体,必须也应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把职工群众的利益和需求作为工作的检验标准。一是工会组织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二是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进入新时代;三是要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贯穿于工会工作全过程。工会组织必须牢牢把握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贯彻到工会工作中全过程,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真正的“职工之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葛玉琴会前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工会系统当前和今后首要政治任务。她要求:市总领导班子成员要做表率、带好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党组会、主席会、中心组学习会,带头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全面准确学习把握十九大精神;市总机关部门、各直属单位要集中时间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学习研讨,原原本本学,真正做到入脑入心;突出抓好职工群众宣传教育,采取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多种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到车间、入班组,让广大职工群众了解掌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真正听得懂、能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会新闻舆论宣传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充分运用市总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十九大精神,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宣教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