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走要走到心坎里 帮要帮到点子上——市总在白蒲镇举行金秋助学暨慰问困难老党员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7-08-16

   

为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

受助学生代表发言

到困难老党员家庭进行实地走访慰问

?为深入实施“走帮服”活动精准帮服要求,解决困难学生上学难和困难老党员生活难问题,8月16日上午,市总工会在如皋市白蒲镇举行金秋助学暨慰问困难老党员活动,市总工会副主席季金祥、杨哗鹃,主席助理陈志祥,副调研员杨红卫等参加活动,并为困难学生和困难老党员分别发放助学金和慰问金。

“我们都是金秋助学活动的受益者,虽然暂时还存在困难,但是有工会大家庭的关心爱护,我们会重拾信心,更加珍惜学习机会,也真心感谢工会在我们人生旅途最困难的时候雪中送炭,在开学之初为我们一解燃眉之急。”受助学生周浩淼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说。孩子,常被喻为一个家庭的希望,对于困难群众家庭来说,子女能否安心学习并成长成才,不仅关系到孩子自身前途,更关系到整个家庭的命运。市总工会在“走帮服”活动中,了解到白蒲镇部分困难群众家庭中有不少正在上学的孩子。为了使这些孩子不因家庭困难影响学业,市总工会将开展困难家庭子女“金秋助学”活动作为落实“走帮服”活动精准施策的重要内容,经前期摸底、调查、核实,确定了10名困难家庭子女为助学对象,向每人提供助学金1000元。

随后,市总领导分别带队与镇、村干部一起冒雨前往10户60岁以上困难老党员家庭进行实地走访慰问。在朱家桥村82岁困难党员苏文会家中,市总副主席季金祥、杨哗鹃与朱美英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对老人一直以来对村里工作和乡村建设给予的极大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季金祥表示,老党员为基层的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了许多贡献,现在生活上出现一定困难,各级党组织和工会组织要尽己所能地多多关心,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这也是我们贯彻落实市委“走帮服”活动的重要内容,走要走到心坎里,帮要帮到点子上。

自全市“走帮服”活动开展以来,市总工会围绕市委“四个精准”要求,精准施策,精准落实,对前期梳理问题,按照因病致贫、因学致贫、因无劳力致贫、公共服务、环境保护、企业扶持、其他等7大类进行分类汇总,制定责任清单,限时落实解决。开展困难家庭子女“金秋助学”和困难老党员慰问走访正是落实问题责任清单的一项重要举措。接下来,市总工会将继续突出问题解决,加快解决一批村居阵地建设和基础设施改善问题,以问题解决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因保护未成年人隐私,以上部分照片经过技术处理)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