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女工园地 > 女工动态
南通开发区举办外来女工中秋诗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3-09-18

图为领导与获奖者合影

图为巴西姑娘费楠朗诵诗歌

9月16日,中秋来临之际,在南通开发区星湖街区的金牡丹大酒店里,130多名外来务工女性代表兴高采烈地参加了区总工会、妇联等主办的中秋诗会。

据南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周建介绍,近年来,南通开发区越来越吸引世界各地的女性前来创业务工,外来务工女性快速增加,总数近4万人,已经占全区就业女性的61.2%。为帮助她们更好地融入开发区,区总工会等部门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今年,南通开发区送给外来女工4大礼包。给外来女工提供了一个安居乐业的集聚地——四海家园,建立“妇女工作联络站”,打造女工的娘家;开设“婚姻家庭咨询室”,化解心理压力;成立“女职工周末学校”,为女性提供文化、疾病防治保健、法律培训等服务;推动“女职工流动课堂”走进企业,目前已经走进了18家企业,服务3000多女工。

中秋诗会上,来自安徽、浙江、福建、云南、四川、上海及盐城、射阳、无锡、苏州等地的15名“外来妹”,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和背景画面,在同伴的掌声中走上舞台,或优雅大方、或慷慨激昂地朗诵起来。最吸引人的是5年前来南通开发区一企业从事人事培训的巴西姑娘费楠,她梳着两条中式的小辫子,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刘半农的诗作《叫我如何不想她》。之后她告诉记者:“南通我非常喜欢,它是我的第二故乡! ”

(南通开发区总工会 杜玉莲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