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女工园地 > 女工动态
通州工会开展巾帼建功活动彰显诸多亮点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2-03-08

    3月5日下午,南通市通州区总工会举行庆“三八”节暨“巾帼建功‘十二五’、岗位奉献展风采”竞赛活动论坛,并对10个工会女工委、30个女职工集体、30名女职工、20名女工干部进行了表彰,分别授予“区巾帼建功活动先进集体”、“五一巾帼标兵岗”、“五一巾帼标兵”和“优秀女工干部”荣誉称号。
    近年来,通州各级工会以“巾帼建功‘十二五’、岗位奉献展风采”立功竞赛活动为主线,不断激发广大女职工的干事创业热情,全面实施五一巾帼提升、双推双促、特别关爱等“三大行动”,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诸多亮点……”通州区总副主席王美霞在巾帼建功论坛上回眸2011年该项活动时说,将女职工建功立业与创建“工人先锋号”、“创优质量、创高效益、创新技术、创低能耗”活动紧密结合,引导女职工建功立业活动不断向纵深延伸。全区1830家企业10万名女职工参与,纷纷投入技能比武、劳动竞赛、献计献策等多形式活动,为企业创造和新增经济效益12亿多元;将“五一巾帼提升行动”与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有机结合,推动女职工综合素质不断得到提升。区总利用职工学校培训基地,全年举办各类培训班20期,受训在岗女职工1700多名,女工干部1100多名。倡导“每人读一本好书”和“学习成才自我达标”活动,全区基层工会读书月中有55.6%的女职工踊跃参与;将互助帮扶行动与促进巾帼建功活动相结合,通过关爱举措进一步激发下岗女职工投身创业热情和实现再就业。去年,区总走访慰问困难女职工566人次,资助单亲女职工子女上学53人次,发放救助慰问金40余万元。同时,帮助2682名下岗女职工实现就业再就业、扶持女创业带头人26名,职工学校培训下岗女职工3726名,家政“保姆”175名,就业率均100%。
    在此次论坛上,骑岸镇工会专职副主席丁玉玲等4位工会干部重点进行了发言。区总工会主席曹华向与会者提出了2012年继续深入开展“巾帼建功‘十二五’,岗位奉献展风采”立功竞赛活动的新要求。

    (通州市总工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