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女工园地 > 女工动态
海安县总工会开展女职工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2-03-08
   今年是国际“三八”劳动妇女节102周年。为庆祝节日,进一步激发广大女职工创先争优、建功立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海安县总工会紧贴女职工实际,超前谋划,早做准备,三八节系列活动丰富多彩,彰显特色。
    3月1日下午,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30多名女工干部欢聚在海安县总工会二楼会议室,围绕实际就女职工工作的体会、所积累的工作经验、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婚姻家庭、子女教育、以及女职工保健、养生、美容、饮食、礼仪等话题展开了座谈交流。
    县教育工会女职委主任李进就女职工比较关心的子女教育谈了一些建议,她结合自身谈了子女教育中注意的几个问题;南通双弘纺织有限公司、江苏华强纺织有限公司等企业女工干部分别就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关爱女职工、强化女职工思想道德教育、女职工技能培训、引导女职工建功立业谈了做法;县级机关工委就女性如何关爱自己、关心他人谈了一些独特的见解……所有与会人员不拘一格,畅所欲言,会场气氛非常活跃,大家感触很深,收获很大。
    海安县总工会周于红主席回顾了2011年全县工会女职工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对2012年全县女职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化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推动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创新发展。二是要提高女职工维权实效,进一步深化发展女职工集体合同专项工作。三是要开展女职工特别关爱行动,进一步推进困难女职工帮扶工作上台阶。四是要加强女工委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组织建设的科学化水平。县妇联党组柴宝清书记应邀出席了座谈交流会,并对女工干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这次座谈,大家就如何让工作贴进女职工生活,拉近与女职工之间的距离,让女职工真切感觉到工会这个娘家进行了广泛交流,获益不少,也拉开了海安县2012年庆祝“三八”节系列活动序幕。
    近期,海安县总将与县人社局、县妇联联合举办“庆三八、架金桥”女职工就业再就业专场招聘会,为女职工就业再就业提供信息平台。组织女职工积极参与“南通市女职工书画、篆刻、摄影、手工艺作品展示”活动。同时继续实施女职工“关爱行动”,开展女职工“关爱行动月”活动。今年,海安县总与县司法局、社会矛盾调处中心、县妇联、县心协等部门联手,送女职工心理知识进企业活动,为庆祝“三八”节系列活动注入了新的内涵。
 
    (海安县总  王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