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女工园地 > 女工动态
海安县总工会宣传《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措施有力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2-06-12
    为宣传《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让职工了解《规定》、企业贯彻《规定》、社会关注《规定》,海安县总工会多措并举宣传《规定》,在全县掀起一股学习宣传《规定》的热潮。
    一是开展广场咨询活动。6月9日上午,由县总工会、县安监局等部门在海安新世纪广场联合举办万名职工签名咨询活动,通过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形式广泛宣传《规定》,进一步营造学习《规定》的浓厚氛围。
    二是深入企业走访调研。5月中旬,县总工会深入江苏恩达通用设备有限公司、海安友谊德福服饰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就宣传《规定》的相关条款,了解企业对《规定》的贯彻落实情况以及企业开展女职工工作等情况展开了调研,进一步将宣传《规定》落到实处。
    三是举办学习《规定》培训班。6月中旬,县总工会将举办规模企业工会干部及女工干部学习《规定》辅导培训班,邀请资深律师对《规定》进行详细解读,进一步增强服务女职工的能力和水平。
    县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宣传、学习、贯彻《规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县总工会将不断创新举措,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和监督检查力度,力争将《规定》普及到全体女职工和企业主,让女职工人人知晓,主动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让企业主自觉执行,为女职工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海安县总工会女工部  王华 彭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