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女工园地 > 女工动态
南通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开展“职工红丝带健康行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2-12-06

    今年12月1日是“第25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全市工会防艾宣传活动的主题是“送政策、送知识、送健康”。根据苏工防艾〔2012〕1号《关于开展“职工红丝带健康行动”宣传日活动的通知》精神,南通市各级工会结合实际情况,在11月30日-12月4日期间利用“防艾日”、“法律宣传日”契机,开展 “职工红丝带健康行动”宣传活动。今年的宣传主题为“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

    在此期间,各级工会都主动联合疾控、卫生、计生、教育、妇联、司法等部大规模开展防艾知识进学校、进工地、进社区、广场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在社区与车站等地,在人群集中的场地,向广大职工,特别是进城务工人员宣传艾滋病预防控制知识和相关的法律、法规。市总工会主动会同疾控、南通大学等单位设立了5个点,开展“职工红丝带健康行“活动,将防艾知识普及到学校;启东市总与卫生、疾控、教育等单位联合成立“职工红丝带健康行动”小组,开展进工地活动,发放“艾滋病防治手册”,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建筑工地弟兄从宣传人员手中接过厚厚一叠宣传材料时,连声感谢工会和卫生部门为建筑工人送关爱;海门、海安、如皋、如东、通州区、开发区、港闸区总等工会联合相关单位在乡镇、商业广场流动人口聚集地点设立了咨询宣传点;崇川区钟秀、任港等街道社区志愿者们佩戴红丝带,点燃了用400支蜡烛摆成的“防艾”红丝带标志,号召人们行动起来,增加对艾滋病患者的关爱,减少对他们的歧视。

    据统计,活动期间,向广大职工、农民工免费发放“艾滋病防治手册”、知识问题、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共计近2万多册,宣传画5000多幅,免费发放计生用品近10000多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