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女工园地 > 女工动态
南通开发区工会助力女职工圆梦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3-09-27

今年以来,南通开发区总工会开展了服务女职工、造福女职工系列活动,围绕“幸福”的主题为女职工接力传递幸福,为女职工“追求幸福”铺展了一幅美丽蓝图。

“免费体检”感受幸福

健康是生活的基石,幸福的源泉。南通开发区总工会针对全区女职工的健康状况和内心渴望体检的心理需求,以及部分企业女职工长年未进行健康体检的实际,全面启动关爱女性生殖健康体检行动,全方位为广大女性进行免费妇科体检。为使体检达到全覆盖,区总秉承“四个一样”宗旨:即单位效益好坏一个样,企业大小一个样,规模性外资与乡镇民营企业一个样,妇女年龄大小一个样。区总在医务对接、检查方案、跟踪服务等方面进行周密安排,聘请资深妇科专家实行五大项妇科检查, 314元的体检费用全由区总和企业工会买单,先后组织了近万名女职工参加了体检,受到企业和女职工的高度评价。来自湖北十堰市的外来妹王雅琴说:“像我们这些小型服务型私营企业里的外来员工,很少能享受这样的待遇,更何况还是免费,心里感到很温暖。”

“女职工流动课堂”创造幸福

为激发广大女职工的正能量,教育引领她们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今年3月,南通开发区总工会开展了“女职工流动课堂”系列活动,采取菜单式授课方式,区总提供有关法律、健康、礼仪、心理、家庭、子女教育、理财等专家授课菜单,各企业自主选择需求的课程,费用由区总承担,不向基层工会收费。目前,辖区内的瑞美尔特、延锋江森、丰通时装等17家公司参加了讲坛活动,内容涉及女性常见疾病防治及孕产期保健、女性乳腺疾病的防治、心理减压与情绪调控阳光心理学、用爱陪伴孩子成长、如何提升正能量、幸福婚恋与人生、现代企业中的管理艺术等。尤其是如何与员工沟通等涉及健康生活、心理咨询、子女教育、职工规划、沟通艺术等内容受职工欢迎。预计,全年将安排公益课程40场左右,受益职工将超过6000人次。

“才艺献爱心”升华幸福

南通开发区总工会在去年成功举办首届女职工书画、摄影、手工艺品大赛的基础上,将150余位女职工的近三百件优秀作品进行遴选并组织义卖,所得善款全部用于帮扶女职工。最近,区总还将整合社会资源、凝聚工作合力,成立首家区巾帼爱心基金会,并举行现场捐助仪式。

为激发广大女性朋友珍爱幸福、感受幸福的能力,展示对幸福生活的理解和感情,分享女性朋友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人生经历,区总还组织广大女职工参加省总、江苏工人报社联合举办的“幸福女性,快乐工作”征文大赛,全区共收到78名女职工的81篇征文,从工作、生活的细节入笔,畅谈对幸福的理解和感悟,讲述了自己的幸福经历与幸福故事……

(记者王君东 通讯员 严正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