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工作 > 普法宣传
崇川区总工会“五五”普法成果展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0-12-03

深入开展五五普法活动,弘扬法治精神,构建和谐南通

 

    崇川区工会按照省、市、区“五五普法”工作工会的总体部署,将“五五”普法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认真规划,以区工会为主导,基层工会为主体,具体实施,,全面推进“五五普法”工作。以干部、职工、企业经营者为对象,以强化法制宣传育为手段,注重实效,普遍提高了他们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形成人人学法,懂法,争做依法守法好公民的良好风气。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层出不穷。劳动争议案件、违法事件、群体性事件明显减少。在“江苏省百万职工《劳动合同法》知识竞赛活动中,有6名职工分别荣获省总颁发的一、二、三等奖。崇川区总荣获市总颁发的组织奖。崇川区工会的“五五”普法工作的开展,成效明显,为崇川经济率先腾飞,创造平安、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1、“12、4”法治宣传日,工会组织职工开展法律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2、工会新市民流动学校在音乐龙辅导新市民学习新法规。

3、钟秀街道工会向职工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

4、工会工作人员向职工宣传《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

5、工会代表队在法律法规知识竞赛中夺冠

6、崇川区总工会冯建主席与五五普法领导小组人员研究制定年度普法工作计划

7、农民工维权流动服务站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8、农民工纷纷在“人人争当守法新市民,个个素质提升新高点”的条幅上签字。

9、冯建主席到私营企业了解职工普法教育工作情况。

10、工会的法制宣传栏定期更换法制宣传内容,方便职工学习法律法规。

11、区工会每年分片分批对工会干部进行法制培训,不断提高工会干部的法律水平。

12、工会劳动争议调解员座谈讨论如何依法调解劳资纠纷。

13、区工会制作法制宣传图片到企业巡回展出。

14、举办企业老板法制学习班,学习劳动法律法规,提高经营者依法经营、依法用工的法制观念。

15、区工会领导到基层工会指导、检查“五五”普法工作。

16、工会定期开展法制宣传进企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