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主管理 > 三方机制
南通市召开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09-04-01

近日,南通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成员单位及工商联的负责人就面对宏观经济环境关系复杂多变的新形势,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扎实保增长,全面达小康”的目标任务,共同应对危机,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就开展“共同约定行动”具体实施等召开了专题会议。市人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陆玉明同志专程到会,与会人员对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形成一致意见。

一是提高认识、主动推进,广大企业和职工要深刻认识经济发展形势对劳动关系和职工队伍的巨大影响,深刻认识开展“共同约定行动”的主要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促发展“上来,充分发挥劳动关系三方组织作用,深入推进“共同约定行动”活动的全面展开;二是在“共同约定行动”过程中,要始终坚持“依法推进、双利共赢、平等协商、因地制宜”的原则,稳定推进;三是在“共同约定行动”中,要突出以引导职工帮助企业共渡难关,推进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重点,扎实推进;四是明确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成员各自的职责,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准确把握企业和职工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提出相应的对策措施,要建立重点企业联系督导制度,密切关注跟踪联系,指导开展好“共同约定行动”,并对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总结推广,放大典型效应,扩大社会影响。

会议一致决定,南通市总工会、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经济贸易委员会、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市工商业联合会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入开展“共同约定行动”的意见》,力争由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