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女工园地 > 素质提升
南通市五一巾帼标兵-- 周红 双钱集团(如皋)轮胎有限公司硫化工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2-04-06
    该员工自2008年5月进入双钱如皋轮胎公司以来,工作认真,默默奉献。平日里,话语不多,却创造了连续31474条无付号的优异成绩。
该员工工作态度认真,责任心极强,对自己岗位上的事情一丝不苟。众所周知,硫化是轮胎生产过程中的最后一道工序,也是最重要的一道工序。在硫化过程中,必须仔细观察温度、压力引起的电脑示意图细微的变化。周红每天要生产出145条轮胎,每条轮胎都在45公斤以上,每条生胎硫化结束需要50多分钟,她要同时操控7台硫化机,从第一台到第七台间隔35米,每天都要来回跑上百来回。相当于每天要疾走5公里路。硫化车间属于高温车间,春夏秋冬四季,平均温度都在40度以上,特别是到了夏天,密闭式的工作环境,汗水都能将衣服湿透。还要不时的擦拭汗水,生怕有汗水滴到生胎上造成水泡。在这种艰苦的工作条件下,她从不偷工减料.生胎把关,灶内杂质,清熟皮,条码核对,凭着一股特有的毅力和韧劲,她的各项质量指标均名列班组前茅,所在的机台被评为“示范机台”,并突破男职工都难以突破的3万大关。个人先后被评为如皋市“五一巾帼标兵”,华谊集团“三八红旗手”,如皋公司“3+1”工程操作能手和“万条无付号岗位操作能手”。
    在工作中,她严格律己,杜绝违章操作,并能及时发现和阻止他人的违章行为。签于她优秀的工作习惯,她负起工区带教的任务,为工区硫化岗位输送合格的硫化工。在带教过程中,她细心讲解,将自己的积累的经验毫无保留地告诉新员工;对于各种病象,她重点提醒。
    生活中,周红同志热心帮助其他有困难的员工。考虑他人的多,考虑自己的少,是同事们心目中的榜样。生产中,她积极帮助同事进夹灶,却不计较个人得失。在交接班时,她提前到岗,不是为了个人的产量,而是为了提前做好准备,了解上一班是否有需要关注的问题。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一个人关心同事,就要宽以待人,热心助人,在别人有困难时去拉一把”。
    作为现代女性,她用自尊、自强、自信、自立的不屈精神证明了女性也可以撑起半边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