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女工园地 > 素质提升
南通市五一巾帼标兵岗-- 南通人民广播电台交通频率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2-04-06

    南通电台交通频率(FM92.9)在南通上空电波中以权威、准确的交通服务信息,以及鲜明的服务性、贴近性、及时性的节目独树一帜,以清新明快的节目风格、时尚新锐的观念定位和精巧鲜活的品牌形象实现了南通地区第一交通广播的地位。 
    现有18名采编播人员,12名为女性,女职工占比67%,中层干部8名,全都是女性,女职工占比100%,中层干部团队是南通电台五套频率中唯一的一支“娘子军”,其中有6名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这支娘子军带领着的特色队伍,在上级政府和南通人民广播电台的正确领导下,各项工作都取得长足进步,用女性特有的品质、用辛勤的耕耘,在扩大频率影响力,传播更多精神文明的领域里谱写了华美的乐章,展示着新时期妇女的新形象。 
    一、围绕宣传重点,充分发挥女职工作用,凝聚力量全面推进电台交通频率的建设与发展。 为培养造就一支思想好、业务精、作风硬的队伍,充分体现新时代女性的特色,南通电台交通频率一直在“深、实、细”上下功夫,特别开办了一批由女主持人主持的节目,以女性的细心与温情,为听众带来温馨与收获。 
    南通电台交通频率女总监李晓东是一名优秀党员,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在她的带领下,交通频率优秀“巾帼”人才层出不穷,获得“南通市新闻工作宣传集体”称号。由交通频率发起组织的阳光爱心车队已经成为南通的文明新风典型,阳光爱心车队也因此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杰出典型。 
    二、爱心奉献、热心公益 
    FM92.9交通频率成立十二年来,始终以开放的姿态积极响应频率号召,“为有困难的人,为有需要的人”提供爱心服务,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同时还积极为社会各种公益组织提供宣传平台。在社会及听众间树立了良好的公益媒体形象。每年三月,南通电台交通频率都联合南通慈善总会、红十字会开展“春暖行动”。 2011年,在南通电台交通频率组织开展“关爱盲哑儿童”公益活动;结对帮扶孤寡老人,关爱空巢老人;结对帮扶外来务工人员子员,并在三里墩小学成立了“929春蕾班”;为社会公益组织“麦田计划--画出彩虹”活动提供宣传;为腾讯微博“衣加衣温暖行动”进行系列报道;开展“亲子拍卖”活动,拍卖所得全部捐给烧伤孩子。 此外,结合2011年是南通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大考之年,929抓出频率特色,制作出一系列以“文明交通“为主题的公益宣传片,号召广大听众从自我做起,从文明出行开始为南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三、实现精神文明、物质文明双丰收 
    通过创新思维,交通频率在汽车文化节上首创了3G全程直播,车友后备箱淘宝等系列活动,人气爆棚,在各大现场直播活动中,均体现出南通电台交通频率“巾帼标兵”的行动力和战斗力,2011年,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南通交通频率以巾帼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工程带动工作,更好地发挥工作积极性,创收突破 2600 万,取得了南通电台单个频率创收的历史性突破,成为南通电台创收的领头羊。 
    在创建巾帼文明岗过程中,南通电台交通频率的巾帼管理团队立足岗位,团结合作、精益求精,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在不平凡的岗位上争创出一流业绩,发挥了妇女“半边天”的作用,为建设和谐、文明南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