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女工园地 > 素质提升
南通市五一巾帼标兵岗--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手术部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2-04-06
    通大附院手术部由麻醉科和手术室组成,是一个团结、进取、充满朝气的团队,是一个以病人为中心,以“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为目标,树立人性化、精益化服务的团队。
    2011年手术部共配合完成手术19297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3%,其中急诊手术4392人次。参加危急诊病人抢救100多例,在接受手术患者中,全身麻醉占手术总数的70%。熟练完成了先天性心脏病如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法鲁氏四联症以及二尖瓣、三尖瓣等复杂手术的麻醉和配合;熟练完成普外科及神经外科、骨科、泌尿外科、烧伤整形、小儿外科、妇产科、五官科和各种腔镜等手术的麻醉和配合;开展了无痛技术如无痛胃肠镜的检查或治疗、无痛人流术等共3487例。对手术患者实行人性化服务,提供最安全、舒适的麻醉和最优质的护理,为患者手术的成功保驾护航。在这些骄人成绩的背后却是麻醉科和手术室女职工的默默付出,她们中有的人怀孕,有的人子女参加中、高考,有的人有年迈的老人需要照顾,但是她们总是能克服种种困难,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只要工作需要,无论天寒地冻,还是炎热酷暑,总能随喊随到,不知放弃了多少休息,但从无抱怨,有的只是无私的奉献和付出。女工们不仅工作认真负责,刻勤兢业,而且具有崇高的职业道德和工作态度,全年共退红包金额 21700元。 
    麻醉科和手术室的工作具有挑战性和风险性,因此手术部的女职工在较好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时,还要不断学习新技术、新知识、新理念,建设学习型的团队。积极开展科研和撰写论文,今年在国家级及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 6篇,其中中华系列期刊3篇。全科在读专升本有10人,在读研究生1人,外出进修 1人次,参加全国、省、市各类学术会议20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