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女工园地 > 素质提升
南通市五一巾帼标兵-- 陈亚平 海安县实验小学教师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2-04-06
    一、忠诚教育事业,严守职业道德,支持送教活动。
    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保质保量而富有创新地完成各项工作。积极参加江苏省“千校万师支援农村教育工程”活动,去连云港灌云县沂北小学支教半年,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二、教育教学中, 勤于思考,勇于实践
    1.做智慧爱心型教师
    工作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正确关爱学生,精心营造平等、和谐、温馨的班级氛围,创特色班级,确立正直、善良、智慧、健康的育人目的。班务工作出色,每学期,所带的班级都被评为“标兵班级”,或“优秀班级”“窗口班级”。
    2.潜心教学工作,投身教学实践
    在语文教学工作中,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教学能力。每学期都在校内上公开课,并在校组织的教学比赛中获奖,在省市组织的教学设计比赛中获等级奖。还辅导学生多次在报刊上发表文章。每学期所教班级期末考试成绩均在年级上名列前茅。
    三、投身教育科研,注重思考实践
    积极参加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主持了江苏省“十五”重点课题“为了‘共生理想’的交往教育”子课题《走向互动与对话的语文课堂教学交往研究》,现已结题,参与学校微型课题的研究。在平时的教育教学中不断总结反思,所写的文章在《新课程》《素质教育论坛》《中华家教》《学习导刊》等报刊杂志上发表。同时还承担了“863工程江海天骄”的软件的开发工作,县优质资源研发工作。 
    四、 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身素养
    在信息化知识高速发展的形势下,一直坚持进修学习,虚心向同行学习教学方法,博采众长,提高教学水平。培养多种兴趣爱好,到图书馆博览群书,不断扩宽知识面,为教学内容注入新鲜血液。坚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教学研讨活动,不断汲取他人的宝贵经验,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