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女工园地 > 素质提升
南通市五一巾帼标兵--陈晖君 南通爱心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行政总监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2-04-06

     陈晖君同志2007年3月进入本公司,现担任公司行政总监、工会主席、支部书记。该同志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思想品德高尚,工作中敬业爱岗、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甘于奉献,在其先后从事的财务总监、行政总监岗位上,充分发挥自身的能力,严格遵守财务收支制度及会计职业道德,为公司业务的有序、长足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本职岗位上作出突出成绩,得到公司总经理的充分肯定。

    自07年5月担任公司工会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职务以来,该同志时时处处以全体职工利益为重,在企业与员工间起到桥梁、纽带作用,主要的工作事迹如下:

    (一)关心职工,热心为职工办实事

    1、作为一名工会工作者,她热爱工会工作,能努力学习、熟练掌握和应用工会法、劳动法等法律法规,为职工维权提供法律知识内涵。

    2、深知职工劳动报酬权是工会维权工作的着力点,07年起至今,公司均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由企业主、工会及职工代表三方开会讨论、协商,保证职工工资在原有基础上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并每年增加职工福利项目。通过工资集体协商,让职工的切生利益得到保障,大大提高了工作积极性,公司的效益也较往年有较大提高。

    3、针对公司女职工多、外来务工人员多的特点,工会能针对不同群体的特点,为特殊群体的维权作了一定的工作。主要为:保证与女职工建立劳动关系订立合同并实行男女同工同酬;女职工在四期期间,按照有关法律规定给予特殊的保护;对外来务工人员,保证与他们订立劳动合同并交纳“五保一金”,让他们和本地职工同等享受公司所有的福利、报酬。

    4、针对公司困难职工人数相对较多的情况,制定工会帮扶工作计划。在公司集团内网开设工会主席信箱,通过此平台让有困难的员工及时向工会反映自身的困难,工会也能及时了解员工的现实困难,以便及时帮助解决。将对困难职工的慰问活动制度化、经常化,每月走访慰问一至两名困难职工,尽量做到全面,而不局限与个别困难员工。对于特别困难员工,采取特别慰问方式。通过慰问活动,让集团内所有外来务工人员、困难职工都能体会到爱心大家庭的温暖。建立“爱心互助基金”,通过捐款箱的形式,让愿意帮助困难职工的员工有捐款的渠道。 

    (二)热爱工会工作,出色完成上级工会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对于上级工会提出的各项工会工作精神、任务,能保证较好的传达并完成。 积极组织职工参加区、街办组织的各项活动,并能在活动中取得较好成绩。

    (三)开拓创新,开展富有公司特色的工会活动

    工会始终将“健康做人,快乐工作”的公司核心价值观放在首位,针对公司的特点,开展异彩纷呈的工会活动,以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开展的活动有:“三八”节联谊活动、职工打字比赛、烧烤活动、司歌比赛、广播操比赛、爬狼山比赛、年度旅游活动……职工在工作之余体会到工会活动的快乐。
    由于在本职行政工作及工会工作上作出的如上突出表现,该同志是一名称职的工会主席、行政总监,是女职工的杰出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