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女工园地 > 素质提升
南通市五一巾帼标兵岗-- 海门市国家税务局办税服务厅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2-04-06
    海门国税办税服务厅秉持“公开政策、公平监督、透明执法、优化服务”的理念,不断完善制度建设,严格执行干部职工岗位职责管理考核办法,落实岗位职责,提高服务质量。先后制定推行了《一窗式管理服务标准》、《服务承诺制》、《延时服务》、《限时服务与实时服务标准》、《首问责任制度》等一系列制度规范服务。在网上通过公开工作人员的工作职责、办税程序、承诺服务等情况,公开投诉举报电话,实行公开办税,透明执法,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力争树服务表率,创一流服务窗口。
    为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办税服务厅以创“环境舒心、态度热心、处理耐心、服务称心、质量放心”的“五心”品牌服务为目标,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心系纳税人,在各自的岗位为纳税人热情服务,从点滴做起,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项纳税服务工作。同时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推出了办税服务“四零目标”和“五项服务措施”;举办了4期新办纳税人税收知识讲座;分类组织了2期办税人员业务知识培训;组织召开了纳税人代表办税服务意见征求会议;全面推行了涉税事项审批前移;落实了网上纳税申报、CA认证和财税库银税款划解系统的上线运行;及时推广应用省国税短信服务平台,做好日常纳税咨询辅导和提醒服务工作。有效促进了纳税服务满意度和税收遵从度的提升。
    根据窗口工作的特点,办税服务厅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在职培训活动。组织“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培训,不断充实窗口人员专业知识;利用空余时间,组织窗口人员互助互学,掌握最新税收政策;通过职业道德教育增强了主动服务和自觉服务的意识;严格绩效管理考核,促进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今年上半年,办税服务厅开展了“假如我是纳税人”的换位思考讨论,通过讨论,同志们意识到:多学点专业知识,多掌握政策和技能,多想一点、多说一句,纳税人可以少走弯路!提升了服务水平和谐了征纳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