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女工园地 > 素质提升
南通市五一巾帼标兵-- 施建萍 启东工商局外资科登记注册科科长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2-04-06

施建萍同志1984年开始从事工商工作,相继担任过财务科科长、登记注册科科长、外资科科长等职务。该同志自参加工商工作以来,勤字当头、廉字为先、踏实肯干、乐于奉献,工作中坚持原则、忠于职守、大胆创新,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她本人曾多次荣获省工商局财务条线先进工作者、南通市妇联“巾国建功”先进个人、南通市工商局勤政廉政标兵、女干部标兵和启东市人民政府嘉奖、三等功等荣誉。2004年度在启东市多个部门联合组织的"启东市百名科长评议"活动中,她被评为“百名科长”第一名。2007年在启东市政府组织的服务窗口评议活动中,被评为启东市“十佳服务标兵”。
    在担任注册科长期间,她大胆放权,将名称预先核准登记权限和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的登记权限下放至基层工商分局,大大方便了企业就近登记。《行政许可法》施行后,又着手制定并实施“首问负责制度”、“预约、上门服务制度”等优质服务十项制度,全面推行审核员制度。在登记窗口推行“一事一评”制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近年来,她先后参与了南通二建集团有限公司和市供销社等企业的前期改制论证工作,负责并参与了“江苏南滑集团”、“江苏启安建设集团”等八家集团的组建工作,参与了外企“江苏韦恩农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瑞帆环境工程设备有限公司”的拟上市工作。在金融危机期间,为帮扶企业渡过难关,及时制定了《关于充分发挥登记职能做好帮扶企业工作的意见》,从放宽准入条件、拓宽融资渠道、提升窗口服务水平三个方面着手,帮扶企业渡过难关,受到了企业的好评。近年来,先后为外资企业、各乡镇企管站人员、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人员、农民专业合作社人员、验资机构、注册条线及外资条线人员培训达二十多次,参训人员近千人次。
    从事窗口工作九年来,该同志能始终做到严于律己,保持清正廉洁,“不以小利而毁大德”,努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从自身做起,恪守党纪国法和职业道德,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一颗平常心,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近年来,经她受理的近万份登记材料无一起行政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