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女工园地 > 素质提升
南通市五一巾帼标兵——戴美君 江苏南通二棉有限公司(大生集团)粗纱挡车工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2-04-06

戴美君同志是江苏大生集团南通二棉新型纺车间粗纱挡车工。她对工作精益求精,对技术刻苦钻研。在2010年大生集团第一届技术节粗纱操作比武中荣获第一名,同时被评为优秀员工。2011年在全国纺织行业“宏源?魏桥”杯粗纱职业技能赛中,荣获全国第六名(江苏省最好成绩)并被中国纺织行业协会授予“全国纺织行业技术能手”称号。
戴美君同志自进厂以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学苦练,一些基本操作如接头、落纱、巡回、清洁以及防疵捉疵等,都在较短时间内熟练掌握,并达操作一类水平,成为员工中的佼佼者。在推广新操作法中,能够自觉执行新操作法,为新操作法在全车间推广发挥了带头作用。

随着市场对产品要求的提高,操作的难度也越来越大,但她总是始终如一,认真仔细地巡回在粗纱机旁,她做到眼明,心细,手快,脚勤,认真防疵捉疵,避免出现“野格令”粗纱,粗纱质量常年保持在全车间先进水平上。

在日常工作中,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遇到车间缺员的情况下,能够主动扩台扩锭,保证了生产秩序的稳定,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她还团结同志,乐于助人,用自己精湛的技艺带动、帮助其他同志一起进步,近年来,不少外来新工人来到班组。她不仅从技术上传授自己的操作经验,而且从思想上、生活上关心她们,使她们时时感到温暖。在技术传授上,她总是不厌其烦的反复地教,毫无保留,并及时纠正她们细小的不正确操作动作。由于大家的共同努力,新工人都在较短时间内就掌握了基本操作方法,并独立挡车,在车间组织的新工人操作比赛中取得了好成绩。得到车间领导和班组姐妹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