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女工园地 > 素质提升
南通市五一巾帼标兵--赵丽梅 南通市技术监督情报所所长助理、培训中心主任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2-04-06

    赵丽梅,南通市技术监督情报所所长助理兼培训中心主任,工程师、中共党员。近几年来,她获得南通质监系统优秀党员、南通质监系统先进工作者,南通市市级机关岗位创新能手等多项荣誉,她领导的部门曾荣获南通市“巾帼文明岗”、“南通市质监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南通质量技术监督培训中心是我市最早成立的质量管理专门培训机构,主要为我市企业提供质量工程师培训、工人技术等级考核培训、ISO系列内审员培训及其他与质量技术监督相关的培训。培训对象从企业一般工作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到高级主管、经理,人员素质参差不及,但她对每一个培训班的开展都倾入同样的心血,制定了严格的工作流程,提出“培训质量100%满意、服务质量100%满意”的“双百”目标。按照这一目标,一个培训班从培训内容的选择、培训对象的确定、培训老师的邀请,培训回执的录入、培训教材的征订等10余个环节,每一个环节,都要精心策划、认真准备。由于人手不足、工作量大,赵丽梅同志是既当“老板”又当“伙计”,经常一天忙下来都顾不上喝一杯水,但她却从不喊一声苦、叫一声累!

    随着南通经济的大发展,培训中心承担的培训任务也逐渐加大。为更好的服务企业,赵丽梅同志高点定位,开拓市场化培训。先后走访了北京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等院校,和中国质量协会、克劳士比中国学院、国家质量技术监督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北京经纬方正技术咨询有限公司、省质量技术监督培训中心等机构,并以服务民营经济、外资企业、行业发展及本系统人才发展战略为目标,与上述机构合作,搭建培训课程平台,成功举办了“首席质量官高级研修班”、“首席品牌官高级研修班”、“家纺设计师研修班”、“金融危机下企业自主品牌创新与发展”高层论坛等高端培训。特别是2009年培训中心在国内首创“首席质量官高级研修班”培训,经过一年的试点,此项工作得到南通市政府的高度重视,2011年,《南通市首席质量官暂行管理办法》经市政府同意颁布,正式以政府名义推进此项工作。

    培训中心在赵丽梅同志的带领下不断实现新跨越,为我市输出了一批又一批质量管理人员,为南通地方经济的腾飞作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