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市总工会组织开展信息公文写作专题培训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2-11-16

1.jpg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工会干部信息公文写作水平,11月14日,市总工会组织开展全市工会信息公文写作专题培训。培训邀请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任新峰,市委办公室信息处处长杨丹春作专题辅导。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葛志娟参加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吕建峰作培训总结。

葛志娟指出,信息公文写作是工会干部履职尽责的基本内功、看家本领。她强调,要增强“贴近”意识,做到贴近中心、贴近职工、贴近工会,在做好工会信息文字工作上形成新共识。要练好“平常”功夫,多解“实情”、多思“得失”、多务“苦功”,在做好工会信息文字工作上汇聚新动能。要强化“精品”标准,注重质量、突出重点、整合资源,在做好工会信息文字工作上再创新佳绩。

2.jpg

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任新峰授课

3.jpg

市委办公室信息处处长杨丹春授课

本次专题培训内容包括机关公文和党委信息写作两个方面。任新峰结合多年实践经验,以成稿公文为范例,从文章破题、谋篇布局、遣词造句、内功修炼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授。杨丹春从信息工作的“定位、特点、类别”入手,梳理了工会信息工作的基本策略,分享了信息编报的“思维转型、选题规律、选题源头、选题规则”等实用技巧。

各县(市、区)总工会办公室主任,市县两级工会及基层信息员代表,市总工会系统年轻干部等80余人参加培训。大家一致表示,本次培训既有政治的高度和理论的深度,也有实践的热度和共鸣的力度,具有很强的理论辅导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令人受用至深、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