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市总工会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发布者:张正 发布时间: 2024-03-19

1.jpg

3月14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江苏代表团全体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的要求,以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葛志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情深意切、语重心长,饱含着对江苏大地的深情厚爱,凝结着对江苏工作的深切关怀,充满着对江苏干部群众的殷切期望。全市工会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在落实责任上下功夫。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发挥好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等阵地作用、工会“两微一端”等渠道作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学习贯彻工作细化、实化、具体化。要立足工会实际,在提升服务上下功夫。用好长江口产业创新协同区等战略机遇,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以高质量的科技创新工匠培养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持续推进“劳模工匠助企行”专项行动,助力企业技术突破、产业发展,更好激发各类经营主体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针对职工工资报酬等基本权益和女职工、新就业形态等特殊群体,健全完善“普惠性+特殊性”权益维护体系。要扛起工会使命,在锤炼本领上下功夫。持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驰而不息整治作风顽疾,破立并举弘扬优良作风,力争在强作风、守纪律、提效能、重落实等方面实现新的更大突破。不断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工会改革向纵深发展。

市总工会领导,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