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中国工会十七大系列报道(三)——南通代表接受中工网现场访谈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8-10-29

325685674140919929.jpg

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聚焦“痛点”和“难点”然后农民工享有住房保障

视频详情请见南通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

“农民工融入城市要克服重重困难,住房问题是众多困难中最大的‘痛点’和‘难点’。“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十七大代表、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表示,多年来,南通市始终把农民工工作作为重点来抓,解决农民工的住房问题是重中之重。

101798937821996023.jpg

南通市市区航道管理站“周明凯机务工作室”主任周明凯:脚踏实地把工匠精神发扬光大

“基层工会是每个职工的‘温馨之家’,我们所有基层职工都是家的主人,都要发扬主人翁精神坚持改革创新,勇于攻坚克难,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工作态度、一种生活习惯,努力掌握一门好技术,练就一身真本领,脚踏实地把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发扬光大。”此次赴京参加中国工会十七大,让周明凯代表对如何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有了更深感悟。从海军部队转业到市区航道管理站工作的周明凯,还有一个身份是“周明凯机务工作室”主任,“18年来在各级党组织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帮助下,我从一个门外汉成长为一名懂管理、懂专业的多面手,也亲身经历了南通航道的改革发展。”作为工作室主任,周明凯始终以传承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为己任,不仅倾力钻研轮机管理业务技术,拓展进口柴油机维护保养方面的知识,还把多年积累下的“听、看、摸、嗅”工作法传授给航道系统的机务管理者,为各航道站、船闸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技术人才,“回去后,我会认真领会大会精神,更好发挥工作室引领示范作用,带动更多人创新攻坚,为我们南通高质量发展尽一份力。”也亲身经历了南通航道的改革发展。”

798307075401284866.jpg

南通市市政设施管理处主任瞿志军:凝聚共识迈向建功立业新征程

“‘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是我们与会代表共同的目标愿景;投身工会工作,奋力奏响新时代劳动最强音是时代赋予每个工会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作为一名基层工会工作者,市市政设施管理处主任瞿志军代表表示,“有幸参加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亲历全国工人群众组织的盛会,倍感自豪,深受鼓舞。”

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如何实现机构优化、动力转换,是每名工会工作者需要深入思考和实践的新问题。此次参会,让瞿志军代表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岁月因奋斗而让人难忘,时代因奋斗者而风云激荡,作为一名市政设施维护者,我们要在新时代工会精神的引领和感召下,积极弘扬敢为人先的精神,充分发挥工会优势、认真履职尽责,在凝聚职工思想共识、动员职工建功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