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以竞进姿态书写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南通市总工会召开十四届九次全委(扩大)会
发布者:张正 发布时间: 2024-02-29

1.jpg

2月28日下午,南通市总工会召开十四届九次全委(扩大)会,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省工会十五大部署的目标任务,认真落实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省总工会十五届三次全委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任务,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以竞的奋斗姿态、以进的目标追求,奋力书写南通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到会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主持会议并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彤到会指导。市总工会领导黄燕、吕建峰、李兰女、韩振武、周正秋等出席会议。

2.jpg

封春晴高度评价并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市工会工作。他认为,一年来,全市各级工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创新改革、服务中心大局、助力共富先行,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封春晴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部署的开局之年,工会使命在肩、责无旁贷。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勇挑大梁、锐意进取,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多工会力量。要抓牢政治引领这个根本,把准正确政治方向,强化创新理论学习,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职工群众更加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要紧扣现代化建设这个大局,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广泛开展主题劳动技能竞赛,充分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活力,组织职工群众建功立业、创新创造。要聚焦联系服务这个主业,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稳步提高职工生活品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群众根本利益。要突出改革创新这个关键,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建强工会干部队伍,争创更多典型经验,努力推动南通工会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3.jpg

葛玉琴指出,新的一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和省总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广泛凝聚团结奋斗伟力,切实提高维权服务质量,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开创南通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总工会第十四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女职工委员会工作报告,发布了2024年度服务职工实事项目。

会上,对县级工会“赋星开新”专项行动星级评定进行了通报、授牌。3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市总工会十四届委员、经审委员参加会议。非市总委员的县(市、区)总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市区有关产业工会、集团公司工会、市总部门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