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三个“强化”助推产业工会创新发展——市区产业工会第五片区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7-31

7月30日,市总工会在南通市图书馆召开市区产业工会第五片区工作座谈会,围绕如何强化新时期产业工会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燕指出,要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产业工人头脑,切实承担起引导产业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黄燕强调,要强化职工权益维护,认真落实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依法开展集体协商,积极参与劳动争议调处,加强法律援助,维护产业工人的政治经济权益。要精准开展困难职工帮扶活动,健全完善职工服务工作体系,努力满足职工群众美好生活需要。黄燕要求,要强化职工素质技能提升,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载体,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全面丰富职工教育培训载体,为广大职工搭建起“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良好环境;充分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引领示范作用,通过劳模推荐选树、劳模党支部建设,加大对产业工人先进典型的激励和支持力度,提高技能人才的荣誉感获得感。

市文广旅工会、农业农村工会、机场集团工会、城建集团工会和轨道公司工会等5家单位参会。

文:陈方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