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南通市工资集体协商培训深受好评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5-11

IMG_5180.JPG

5月10日,南通市总工会在市工人业余大学举办了为期一天的全市工资集体协商培训班, 受到了各县(市)区近百名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谈判员的好评。

近年来,南通市总工会加大工资集体协商推进力度,去年出台的《南通市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操作办法》,不仅对企业、区域、行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具有普遍适用性,而且对企业、区域、行业工资集体协商的重点内容、主体的确立、程序性要求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的变更、解除、终止、争议处理,以及履行情况的监督等都作了明确规定,在全省乃至全国都产生了良好的影响。据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叶新春介绍,举办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深化开展集体协商工作,把劳动者的利益诉求纳入理性合法的轨道,满足工会干部对工会业务知识学习的需求,改变工会干部不敢谈、不会谈、不善谈的现象,便于基层工会干部掌握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基本要领,指导企业有理有利有节地开展这一工作,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南通市总工会为此专门邀请了江苏省集体协商指导员梅从明前来授课。他从事工会工作近30年,先后担任过南京市总工会组织部和民主管理部部长等职,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60多篇,退休后被聘为省、市集体协商指导员。梅从明以《集体协商工作实践与探索》为题,从集体协商的源起、当前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基本实践、集体协商的基本操作程序和集体协商过程中重点环节的把握等方面,在理论和实践的结合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概念和技巧,使大家获益匪浅。市总工会专职集体协商指导组组长刘晓燕也为培训班学员讲解了《法律法规在集体协商中的运用》等知识。

今年64岁的席德伟,是精华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退休人员,在新城桥街道从事工会工作已有5年了。他参加这次业务培训后,深有感触地说:“我们十分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授课有理论,有事例,听起来很生动,针对性很强,让我们学有所得,这样的培训接地气!”

(戴卫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