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南通市总工会机关妇联成立暨第一次妇女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8-24

妇联成立.jpg

为贯彻落实“群团改革再出发”会议精神,加强市总工会机关群团组织建设,团结凝聚广大工会机关和事业单位妇女同志更好地立足岗位建功立业,8月20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机关妇联成立暨第一次妇女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市总机关妇联执行委员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葛志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机关党总支副书记、四级调研员(市管)杨红卫主持会议。市总工会机关和事业单位妇女同志共计40余人参会。

会议按程序选举产生了由5名执委组成的市总工会机关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在随后召开的一届一次执委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妇联主席1名,副主席1名。执委们表示,将在市总机关党组织的领导下,切实把班子组建好、把机制建立好、把活动开展好、把作用发挥好,真正成为组织信任、妇女拥护、群众认可的工会妇女工作坚强阵地。

葛志娟强调.jpg

葛志娟强调,机关妇联的成立是全会妇女同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和盛事,开好这次大会,对在新起点上推进市总工会机关妇女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新成立的机关妇联要增强政治性,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工会机关妇联工作的根本保证;要增强先进性,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的着力点;要增强群众性,把密切联系服务机关妇女作为工作的生命线。

葛志娟希望全会妇女同志抓住南通时代发展的“新机遇”、锚定工会发展的“新愿景”、规划人生发展的“新目标”,争做“忠诚、坚韧、创新、慧雅”的新时代女性,在“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