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市总工会传达学习省总工会十五届三次全委会精神
发布者:张正 发布时间: 2024-01-16

1月15日下午,市总工会专题召开学习传达省总工会十五届三次全委会精神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葛志娟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代表省总工会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精神,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大勇主持讲话精神,以及省总工会领导就相关重点工作的部署要求。

葛玉琴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省工会十五大部署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工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把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省工会十五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把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做示范作为奋斗追求,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省总十五届三次全委会各项部署,扎扎实实、踏踏实实,努力开创南通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葛玉琴强调,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统筹做好困难职工慰问、劳模新春座谈、推动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重点工作,坚决担负起工会组织“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压紧履行好分管领导、部门监管和单位主体责任,形成安全监管强大合力,推动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市总工会领导,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