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南通市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会议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11-23

会议精神.jpg

11月20日,南通市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会议。

葛玉琴.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苏时,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等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她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全市各级工会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期望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开创南通工会工作新局面。

她强调,要广泛宣传、全面发动,在学习贯彻中坚定职工信心。各级工会要在官网、官微开设专栏专刊,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把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典型案例征集、“劳模工匠进校园 思政教师进企业”、“勇当奋斗者·建功新时代”等主题活动结合起来,做到深入领会、学用结合,带领广大职工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战略部署,坚定发展信心,自觉扛起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的时代使命。

她提出,要全面把握新发展理念,在建功实践中凝聚职工合力。要以点扩面继续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动产改工作纳入“十四五”发展规划,在统筹协调中不断提升前瞻性和整体性,充分激发广大职工创新创造活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工人队伍保障。要继续深入开展“美丽南通我先行”主题活动,聚焦污染防治攻坚战、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心任务,组织“十百千”技能培训和就业创业培训,促进关停企业转岗职工和重点耗能企业班组长提升绿色生产技能,全力助推生态文明建设。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企业家精神,深化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和劳模支部“薪火工程”行动,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学习张謇身上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实干精神,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坚定“四个自信”,凝聚起建功新时代、建设新南通的强大伟力。

她强调,要充分发挥工会职能,在共同奋斗中促进职工幸福。以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为重点,深入推进困难职工帮扶。在“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中大力开展“三联三促”活动,发挥工会优势,推动村企联建、互利共赢。加大职工技能素质和转岗技能培训,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招聘服务活动,推进工会“大学堂”“云招聘”服务惠及更多职工。紧盯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提升职工法律维权、援助服务工作实效,推动职工群众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全面落实好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以实际行动减轻小微企业负担、共度疫情难关。

葛志娟.jpg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葛志娟主持会议,她要求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一线职工中要大力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要认真思考、谋划好十四五期间工会工作,要注重夯实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提高全市广大工会干部的能力,提升工会工作的实效。同时,要求工会干部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关心亲自推动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行探索,做到产改成果在十四五期间进一步地体现和突显,要打造一支有奔头有干劲有技术的现代产业工人队伍,要铸立一批懂管理善经营有情怀的现代企业家队伍,要推动一批企业建立完善规范现代企业的管理制度。

全景.jpg

市总领导季金祥、叶新春,以及市总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文: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