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管好用好困难帮扶专项资金 助推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8-19

为规范专项帮扶资金管理使用,进一步推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上水平,8月15日,市总在海门市召开全市工会专项帮扶资金管理使用工作学习观摩会,各县(市)区总工会分管主席、权益保障部长和部分职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等二十多人参加会议。

QQ图片20190819170317.png

会上,市总经审处处长黄卫代表市总专项帮扶资金检查组对上半年市总开展的专项帮扶资金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各县(市)区总工会就专项帮扶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情况作了汇报,并观摩学习了各地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台帐资料,市总权益保障部曹庆龙部长就上级工会困难职工帮扶和专项帮扶资金管理使用工作的有关政策规定作了解读培训。

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叶新春参加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是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富民增收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是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稳定的重要途径,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管好用好专项帮扶资金,是做好解困脱困工作的坚实基础和重要保障。这次会议,就是突出问题导向,通过发现问题、指出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推动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走向规范化、制度化。叶新春要求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重要意义,把解困脱困工作放在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职工队伍稳定和社会和谐的高度去认识、去把握,把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落实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各项工作任务,强化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退出机制,进一步规范制度流程,确保解困脱困工作任务完成。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强化工作责任,加大保障力度,落实资金监管,改进工作作风,以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效造福困难职工。

2.png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会议是一次务实、高效的会议,指出了存在问题,明确了工作方向,落实了工作责任,学习了业务知识,交流了先进经验,必将对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

供稿:权保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