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工会在身边·共治在基层——市总工会在职党员“双报到 通通在”活动结硕果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2-11-04

今年以来,南通市总工会深入贯彻落实中组部《关于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若干措施(试行)》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积极推动党建引领工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引导工会在职党员线上线下“双报到”参加社区建设,助力疫情防控,服务居民群众,推动工会党员作用在一线发挥、问题矛盾在一线化解、工作作风在一线转变,助力形成“党员在、旗帜在,党组织在、战斗堡垒在”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周正秋获评崇川区首批“双报到 通通在”“先锋书记”,施伟慧、汪春荣、季鑫鑫3名同志获评“服务之星”,充分展现工会党员干部服务基层群众的良好形象和过硬作风。

一、化整为零,涓滴入海

根据通知要求,市总工会第一时间对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在职党员进行全面摸底,摸清党员居住地,并登记造册,督促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报到,就地就近下沉一线参与抗击疫情等志愿服务。

二、身先士卒,冲在一线

1.png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周正秋

被授予崇川区首批“双报到 通通在”“先锋书记”

2.jpg

市总工会3名同志被授予崇川区首批“双报到 通通在”“服务之星”

疫情防控措施升级当晚2小时内,工会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所有党员干部近百人全部报到完毕。每一名工会人都主动对接社区或所在小区,认领工作任务,服从工作安排,模范坚守岗位,切实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展现工会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成果。连日来,党员干部们投身于社区出入口管控、查验两码和通行证、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参与排查数据汇总、发放出行证……大家从一件件普通的志愿服务做起,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工会力量。

3.png

市总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周正秋被推选为虹桥街道跃龙社区功能型党支部书记后,无论是参加治理服务,还是党员教育管理、推动支部建设,他始终冲锋在前、亲力亲为,坚决完成各项攻坚任务,获得了社区和居民们一致好评。

三、发挥优势,“工”克时艰

4.png

市总领导班子成员多次带队到结对社区、挂钩单位开展走访慰问、志愿服务、调研座谈等活动,用责任和担当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助力发展大局平稳有序。市总还注重发挥工会宣传阵地作用,依托市总官微、官网等平台广泛深入宣传防控知识,发布防疫通告,宣传典型事迹,开设公益课程,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群团优势和职工群众主力军作用,坚定职工群众共克时艰、团结拼搏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