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共筑安全稳定环境
发布者:张正 发布时间: 2024-01-18

为严查密防各类风险隐患,全力确保安全形势稳定,1月17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吕建峰带队对直属事业单位安全生产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1.png

吕建峰一行先后来到市唐闸工人文化宫、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市工人业余大学、南通国际海员俱乐部、省工人南通疗养院、市职工服务中心,通过现地查看、查阅台账、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安全值守、消防设施、燃气管道等重要点位安全管控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并“不打招呼”对人员考勤尤其是请销假制度执行、去向手续报备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中,吕建峰对各单位积极采取措施重视安全生产、加强人员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扛牢主体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严格落实安全形势分析、隐患排查等各项安全生产制度,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解决在未发之时。要用好共管合力,加强与驻地文旅、消防沟通联系,经常性联合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安全教育培训,引导所属职工、合作单位牢固树立“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理念,切实提高事故防范、应急处置能力。要聚焦职责任务,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发挥好服务职工阵地作用,提前筹划部署迎春系列活动。加强对老干部、困难职工关心关爱,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