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市总领导走访慰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3-12-29

12月28日,市总工会领导带领机关工作人员,深入顺丰速运城山家园爱心服务站、中国邮政虹桥收揽点、圆融24小时户外劳动者爱心服务站、北市景区户外劳动者爱心服务站等地,看望慰问严寒下坚守岗位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为他们送上了暖手宝、手套、耳罩、充电宝、保温杯、雨衣、雨伞等工会冬日暖心礼包,向他们送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用实际行动深入推进“工会在身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慰问活动。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燕一行先后来到顺丰速运城山家园和圆融24小时户外劳动者爱心服务站,慰问广大坚守岗位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为他们送上冬日暖心礼包和元旦祝福。黄燕亲切走到职工中间,悉心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通城人民舒心生活所作的贡献,叮嘱大家要注意安全保暖,坚持劳逸结合。黄燕要求服务站点要聚焦站点建设服务中的问题,研究服务弱项短板,围绕实现“15分钟服务圈”交叉覆盖的工作目标,切实解决他们“遮风挡雨、纳凉取暖、喝水热饭、歇脚如厕”难题。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成飞走访慰问了快递行业顺丰人民路收揽点和中国邮政虹桥收揽点的快递小哥,向他们送上冬日暖心礼包和工会组织的温暖。成飞感谢快递小哥们为守护城市美好生活的奉献付出,吩咐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要加强与顺丰、邮政等收揽点负责人的沟通联系,结合揽收点实际情况,落实好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服务站布点建设,重点围绕“八个一”服务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切实把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吕建峰走访慰问了北市景区户外劳动者爱心服务站和驿路绿行车队司机服务中心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向他们送上了手套、耳套等工会冬日暖心礼包。吕建峰鼓励他们要树立终身学习、艰苦奋斗的理念,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善待自己、乐观生活,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周正秋深入南通一德货车司机驿站和开发区星湖101商圈户外劳动者爱心服务站,集中看望慰问环卫工人、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向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送上了工会暖心礼包和工会组织的问候。周正秋嘱咐站点工会负责人要关心关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生产生活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当好贴心关爱的“娘家人”。

近年来,市总工会坚持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需求为导向,蹄疾步稳、有序推进建会入会工作,全市共组织8.23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其中两机两员为主体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6.3万名,建成工会爱心服务站381个,服务劳动者56.82万人次,赠送意外伤害保险2万份、免费健康体检1.2万份、重大疾病保险5000份。深入开展“8+X”综合服务集市、“工会陪你在路上”、“致谢奔跑的小哥”等专项活动,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充分享受工会“娘家人”的贴心服务。本次“工会在身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慰问活动重点突出美好会家、思想引领、身心健康、平安保障等十大行动,帮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解决实际问题,将重点慰问市区25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

市总工会宣传教育和网络工作部、权益保障部、法律工作部、审计处、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