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牢记初心使命 砥砺奋斗新时代——南通市总工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12-05

会议.JPG

根据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12月4日上午,市总工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对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引导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斗新时代,不断推进南通工会事业创新发展。

葛玉琴.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出席会议并讲话

葛玉琴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打扫了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葛玉琴强调,要以更高站位加强政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推动形成践行初心使命的长效机制。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更高标准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全部工作始终,进一步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促进工作、推动发展。要以更严要求抓好问题整改。突出问题导向,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行即改”,完善措施,明确方向,提出时限,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市委、向全市职工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以更强担当推动事业发展。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团结带领广大职工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实效,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的精气神,迎难而上、奋勇攻坚,抓好机遇、用好机遇,为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贡献工会智慧和力量。

姜荣芳.jpg

市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副组长、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姜荣芳作点评讲话

姜荣芳在会上作了点评讲话。她认为,市总工会对这次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严肃认真,按照中央、省、市委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市总工会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氛围很好,党组班子针对查摆出的6个方面14个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24项改进措施,为整改落实打下了比较好的基础。

姜荣芳就如何写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提出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把学习贯彻新思想引向深入;二是加大整改力度,在解决问题上取得更大成效;三是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四是抓好总结收尾,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哗鹃主持会议。杨哗鹃代表市总工会党组作检视剖析,切实检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对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需整改但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明确提出5个方面24条整改措施。之后,杨哗鹃带头、班子成员逐个进行自我检视剖析。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坚持刀刃向内、坚持自我革新,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刻剖析思想根子上的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直面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市总工会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了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文件,进行思想动员,制订工作方案,明确了会前准备工作步骤、具体要求和时间安排等内容。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按照要求,与班子成员、分管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小组党员代表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同时对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对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梳理,形成个人检视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

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文:成飞 陈方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