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市领导陈惠娟视察市总工会为民办实事项目实施情况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11-06

11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惠娟等视察调研市总工会为民办实事项目实施情况。

会议.jpg

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葛志娟,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副主任委员、一级调研员谢晓军,市人大常委副秘书长王斌,市政府办副主任朱红军,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王思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叶新春等领导,市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困难职工代表等一起参加活动。

陈惠娟.jpg

陈惠娟在听取情况介绍后认为,市总工会坚持“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初心使命,围绕“全国有影响,全省争一流”工作目标,精准聚焦“四个坚持”,扎实开展10多项贴心务实服务职工实事项目,有作为有担当。她希望,市总工会今后要继续倾听职工心声,维护职工权益,当党政“连心桥”,做职工“贴心人”。她还同两名特困职工代表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她们的家庭生活、收入水平、个人健康、就业等状况,勉励她们要坚定信心、重拾希望,有工会“娘家人”帮扶和社会各界帮助,往后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葛志娟.jpg

葛志娟向调研小组一行介绍了工会开展技能培训、职业介绍、政策咨询、法律服务、就业创业等职工服务项目情况。她表示,市总工会始终在以职工为本服务至上的理念上出实招、求突破、动脑筋,围绕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的目标,有效实施“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等职工服务项目,服务企业职工多元化需求;开展工会大学堂“网上课堂”、“云招聘”服务等,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助力企业职工复工复产;打造爱心服务站、联谊交友、职工疗休养等特色项目,让工会服务更贴近职工。

参观.jpg

讲解.jpg

陈惠娟还观看了“工会在身边”服务品牌创建专题视频,实地视察了职工服务中心法律咨询室、爱心母婴室、心理辅导室、法律援助中心等阵地建设情况。

延伸阅读

今年以来,市总工会围绕全年“开展困难职工帮扶和送温暖活动,帮扶困难职工不少于10000人次”的主要任务目标,坚持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管理的原则,截至三季度末,全市工会开展帮扶和送温暖活动,帮扶困难职工总数达31666人次,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爱心母婴室建设上,从2015年起开始在有条件的地区和女职工较多的企(事)业单位建设“爱心母婴室”。2018年,联合卫计委等部门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母婴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2019年,联合妇联等单位印发《关于实施2019南通市政府民生实事——“爱心母婴室”建设的意见》,从制度建设、管理维护、人文关怀等五个方面对“爱心母婴室”的建设和管理进行规范性指导。截至目前,全市共建设“爱心母婴室”230家,呈现出数量不断增长、质量不断提升、功能不断拓展的良好发展势头。

文:职工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