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喜 报!南通代表队荣获2023年第一届江苏省网约配送员职业技能竞赛团体优胜奖!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3-11-16

11月14日,2023年第一届江苏省网约配送员职业技能竞赛在南通圆满落下帷幕,南通代表队以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荣获团体优胜奖。来自海安的陆明亮和如皋的许旭两位选手分别荣获第一名和第六名。

技能人才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至关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在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贺信中指出:“职业技能竞赛为广大技能人才提供了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对壮大技术工人队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从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首次提及“新就业形态”的概念,到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加强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下,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关爱越来越具体而微。在新就形态劳动者群体中开展职业技能比赛,是提高技术素质、加快培养高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这次大赛,不仅涌现了一批技术过硬、作风优良的技术能手,而且进一步激发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立足本职岗位,刻苦钻研技术的热情,激励和带动更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投身技能提升行动,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职业素质整体提升,增强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职业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

本次大赛是我省首次在全省范围内举办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职业技能竞赛。市总工会在筹办好比赛的同时,认真组织开展南通赛区的选拔工作。各网约配送平台企业工会积极行动,全市网约配送员踊跃报名,经各县(市、区)总工会初试、初选、推荐,30名网约配送员参加了南通赛区选拔赛。市总工会在好中选优的基础上,对综合实力靠前的选手进行集中培训,为此次取得优异成绩奠定良好基础。

市总工会将认真总结这次大赛的经验,以此次全省网约配送员职业技能竞赛为新的起点,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加强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有关部署,细化省总工会《深入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三年行动计划》,从大力培育和发展壮大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对技能人才的需求出发,深入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岗位练兵比武活动,积极为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高素质、施展本领、展示风采、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提供舞台,以高质量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推动新业态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