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怎么看 怎么办 怎么干 参训的新任基层工会主席这样说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11-02

30日上午,在市工人业余大学的多功能会议室,气氛热烈,交流活跃。来自镇(街道)、园区、产业和规模以上企业工会的七位工会主席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学习心得、交流了工作经验、畅谈了工作思路。近百名工会主席在经历五天的专题讲座和企业现场教学后,思想火花得到碰撞、思路得到拓展,更好地提升了本次培训的效果。

徐卫.jpg

海安市融媒体中心工会主席 徐 卫

面对融媒体改革遇到的各类问题,我们工会干部要勇于担当,有所作为;要积极引导职工坚定信心,转变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抓住发展机遇;要重视员工培训,加强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真正把职工合法权益维护好、发展好,使基层工会干部成为职工的“娘家人”。

李向阳.jpg

如皋市丁堰镇总工会副主席 李向阳

培训采用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地讲授了工会工作的基础知识和操作实务,让我更加明白了工会工作是为了什么?需要做些什么?该怎么做好?对今后开展工会工作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让新任基层工会干部能“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

陈祎.jpg

如东县友谊路小学工会主席 陈 祎

受益匪浅,不虚此行。市总工会举办的新任工会主席培训班授课专家水平高、培训内容丰富、富有实效,使我对于如何推动学校工会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飞跃有了新思考。我会处理好工会、教职工和学校党政的关系,使工会工作在学校大局中赢得主动,获得学校党政重视支持,赢得教职工普遍认可,真正实现“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

夏铭骏.jpg

江苏启东吕四港经济开发区工会副主席 夏铭骏

十分荣幸参加培训,使我对工会知识掌握的更加全面牢固。回去以后,我将时刻鞭策自己:要夯实理论基础,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强化工会职能,做好企业的“指路灯”;要提升工作温度,做好职工“娘家人”。引导职工、凝聚职工、助力职工、帮扶职工,充分发挥出组织优势,为职工引路、为企业聚力、为新时代添彩。

马彪.jpg

上海宣泰海门药业有限公司工会主席 马 彪

作为今年3月份新任职的一名国有企业的工会新兵,能够参加市总工会组织的培训班,充分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课程设置,促使自己在短时间汲取了大量的工会业务知识。为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凝聚职工,激发职工活力,充分发挥工会作用筑牢基础。

瞿小波.jpg

南通华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 瞿小波

五天的学习,对于提升工会工作水平大有裨益。今后工作中,要继续加强职工思想信念教育,在产业工人队伍改革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要自觉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要继续围绕职工技能提升,激发职工的创新思维和创造潜能,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葛美才.jpg

南通华信中央空调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 葛美才

充分发挥工会职能、打造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注重职工权益保护工作、强化企业民主管理、建立劳模集群党支部,一系列长期坚持的有效举措,构筑了南通华信中央空调有限公司工会的工作机制。通过这次培训,让我对企业工会工作的性质、规范性、条理性和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为我今后的工作理清了业务链条,增添了主心骨。

文:基层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