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南通市总工会将大爱根植困难职工心田 金秋助学被市政府授予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9-09

fdf04cade3a00d57efd94ddb3ad8f1e.jpg

第四个“中华慈善日”到来之际,9月5日,由南通市政府主办,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共同协办的第二届“南通慈善奖”颁奖典礼在中华慈善博物馆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市慈善总会会长王德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等为获奖者颁奖。市总工会“工会在身边·助圆学子梦”金秋助学项目被市政府授予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全市仅有10个项目获此殊荣。

1a27aed07d3a98745e7341a2656c0b4.jpg

市总工会着眼于让困难职工家庭从根本上实现脱贫的目标,把帮扶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困难职工子女身上,开展了以“工会在身边·助圆学子梦”为主题的金秋助学活动,确保每个困难职工子女受教育的权利。

早在2008年,南通市总工会就发起成立了南通市爱心帮困基金会,进一步促进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向项目化、规范化、专门化发展,成为工会精准帮扶活动的响亮品牌。多年来,“金秋助学”活动的资助人数、资助范围、资助金额不断扩大,帮扶效果逐年提升,越来越多的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子女顺利完成学业,同时发挥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的网络优势,聚集社会合力,健全帮扶协作机制,形成市、县(市)区、乡镇(街道)、企业四级整体联动的助学格局,确保每一名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都能得到帮助。

在活动中,市总工会建立了多维的助学模式,力求取得最佳的资助效果。一是采取助学与奖学相结合的助学方式。针对困难职工家庭从幼儿园到大学各个阶段的学生,市总工会采取分级救助的方式发放相应金额的助学金。同时,对在校表现优秀且获得学校表彰或学校奖学金的受助学生,在助学金以外,设立了500-1000元不等“工会困难职工子女奖学金”。随着金秋助学项目的不断发展与完善,2018年,市总工会的助学标准根据不同学习阶段已提高至1000-6400元不等。二是积极引导整合各种资源,为困难职工家庭子女特别是困难农民工、单亲困难女职工家庭子女提供经济资助,劳模结对帮扶、送“暖心车票”等方式帮助他们完成学业。三是积极争取政府和教育部门的支持,帮助困难职工子女落实各类就学优惠政策。

2017年至2018年度,市总工会累计资助特困职工、困难职工(含外来困难农民工)家庭在校子女480人次,累计发放各种助学金137.48万元,为困难职工家庭点亮了希望的明灯,也获得了一系列荣誉。2016年,南通市总工会“建立困难职工全方位精准帮扶体系”项目获南通市改革创新二等奖;2017年,“工会在身边”活动获市级机关首届十佳服务品牌;2018年,金秋助学项目获南通慈善助学奖。

供稿:权保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