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率队调研南通工会工作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3-12-08

12月6日、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就推进工人文化宫建设等工作在南通调研。他强调,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以及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进一步加强职工文化阵地建设,建好用好工人文化宫,更好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市委书记吴新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参加有关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陈冬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葛志娟等陪同调研。

1.jpg

6日下午,魏国强首先来到如皋市,调研工人文化宫恢复重建推进情况。他走进如皋市老工人文化宫楼,详细了解文化宫历史发展脉络,赶赴三个新工人文化宫意向性选址,了解新建文化宫的考虑。督促当地工会主动向党委政府报告,积极争取支持,围绕“能干什么、想干什么、如何干好”等问题,尽快研究制订方案,加快恢复重建工作,以更好满足广大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新需求。

2.jpg

南通市海门区工人文化宫建成于今年7月,打造了“一中心三阵地”,即职工服务中心,职工文化活动阵地、职工健身运动阵地、职工技能培训阵地,深受广大职工欢迎。7日上午,魏国强兴致勃勃来到海门区工人文化宫调研,实地查看了该宫服务项目阵地情况,听取工作人员情况汇报,他对海门区工人文化宫建设运营管理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海门区工人文化宫是全省县级工会文化宫的标杆,不是之一,而是唯一。要总结推广海门区工人文化宫先进经验,已建的工人文化宫坚持公益性、服务性方向,积极探索社会化、市场化运作模式,在满足职工基本需求的基础上,不断拓展服务功能,优化服务手段,将工人文化宫打造成职工欢迎的学校和乐园。在文化宫职工书屋,他指出,要创新运行方式,推动各职工书屋与当地图书馆共享图书资源,实现通借通还,为职工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务。

3.jpg

中天钢铁集团(南通)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精品线棒材及高端热轧卷板的绿色临港钢铁企业。魏国强走进公司数控中心,听取情况介绍,对公司强化产业工人价值地位、增强素质能力、激发内生动力推进产改的做法给予肯定。他强调,各级工会要广泛开展各类劳动和技能竞赛,突出多劳者多得、技高者多得、创新者多得,进一步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不断提升产业工人政治地位、经济地位、社会地位,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大国工匠和高技能人才。

省总工会秘书长马文刚,省总工会办公室、劳动和经济工作部、法律工作部、财务资产管理部等部门相关领导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