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肩负产改职责使命 交出产改合格答卷——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11-20

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题培训班.jpg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调研重要指示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谋划南通工会“十四五”发展,11月16日至19日,市总工会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题培训班。各县(市)区总工会负责人,市产业、集团公司工会主席,部分镇(街)和基层工会主席,市总工会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市总工会机关中层以上干部以及全市24家建筑特级资质企业和纺织产改试点企业工会主席130余人参加培训。

葛玉琴.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葛志娟主持开班式。

邀请授课.png

培训班邀请了市委党校教授,以及红豆集团、双弘纺织、中车戚墅堰研究所、徐矿集团等知名企业专家进行授课,就如何将南通产改全省“试点”变成“示范”、将“先行”变为“先成”,进行了深入学习探索交流。

培训班学员参观苏州第二工人文化宫.jpg

培训班学员参观苏州第二工人文化宫

培训学员参观苏州初心馆.jpg

培训学员参观苏州初心馆

培训期间,学员集体赴张家港市永联村学习苏州“三大法宝”,参观苏州第二工人文化宫、苏州市初心馆,探寻苏州“三大法宝”的精神内核,为“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提供实践路径。通过专题教学、案例教学、现场教学等多种授课形式,学员们感到进一步夯实了理论基础,加强了党性锻炼;进一步丰富了知识体系,拓宽了思维视野;进一步强化了规矩意识,牢固了服务宗旨。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正处级)、经审委主任季金祥对培训班进行了小结。季金祥指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部署的一项重大改革任务,从党中央到省委、市委,对产改工作都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各级工会要把推进产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两个维护”牢不牢的试金石,坚决做到改革初心不变、推进力度不减、工作成效不降,一件接着一件做,一年接着一年干,发扬钉钉子精神,将产改这张蓝图绘到底、绘出彩,向市委市政府、全市产业工人交上一份满意的产改答卷。

针对下一步如何更好推进产改工作,季金祥要求,由点向面再拓展,各级工会要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积极主动向党委汇报,争取重视支持,努力构建党建、产改、工建一体化推进机制。各行业、企业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对标先进找差距,不断扩大产改工作的覆盖面,提高产改工作的质效性。由易向难再深化,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产改的部署要求,逐条梳理政策关键点,全面把握改革发力点,结合转型发展的内在要求和产业工人的真实需求,积极争取政府部门能够提供的政策、资金和供给服务,推进产改工作不断向深处走、向实处迈。由内向外再抓实,各县(市)区工会要加强与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加强地区与地区之间、行业与部门之间、企业与学校之间的横向合作,在互通有无、互学互鉴、互促共进中,推动产改工作走深走实、走在前列。要大力营造产改氛围,在全社会形成支持改革部署、共推改革落实、共享改革成果的生动局面。

文: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