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坚持需求导向 持续优化服务——市总工会深入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3-03-24

为进一步扩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覆盖面,打造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身边的“温暖港湾”,问需于基层,问计于基层,提供精细微服务,实现建会入会、职工之家建设、工会阵地作用发挥同步并进,近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成飞带队深入崇川区、开发区、苏锡通产业园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的区域进行调研。

调研活动主要围绕镇街、园区工会在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如何建设贴近需求使用便捷利用程度高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站点、在有效实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稳固下来”实施的具体举措等内容展开。通过调查研究,实施更加具有针对性的举措,不断提高服务的水平,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切实保障新就业形态基层工会在建起来之后转起来、活起来。

1.png

2.png

3.png

据悉,为持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服务广度、力度和深度,市总工会今年将在崇川区、开发区、苏锡通产业园区内以新就业形态基层工会为依托,在工会组建规范、工会会员较多的区域再新建设五个功能较全、实用性强的新业态劳动者服务阵地,项目建成验收符合条件的给予专项经费补助并纳入市总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服务站”管理范畴,依照相应标准给予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