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天上不会掉馅饼,非法集资要远离”——市总工会举行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12-09

宣讲会.jpg

为切实提高市总工会系统全体人员对非法集资的识别和防范能力,营造遏制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维护社会稳定,12月6日下午,市总工会邀请南通市防范非法集资宣讲团宣讲员、江苏信阳光律师事务所金晓祥律师为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作防范非法集资宣讲报告。市总工会副调研员、机关党总支副书记杨红卫主持报告会。

宣讲会上,金律师从南通市防非现状、非法集资的识别和防范、非法放贷的识别和防范等三个方面给大家做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报告,给大家送上了丰富的“防非”套餐。他表示,当前非法集资手段花样翻新,犯罪分子常借助互联网外衣,以网络借贷、私募基金、虚拟货币、资金互助等名义进行非法集资,传播速度快、涉及区域广、集资金额大,对社会经济秩序和群众利益造成巨大危害,大家需要提高鉴别能力,远离非法集资。

杨红卫指出,宣讲报告贴近生活、精彩生动、通俗易懂,是一场深刻的警示教育报告,让大家对非法集资的危害、后果有更直接的认识,不仅能学到防范识别非法集资的方法妙招,也为下一步在职工群众中宣传守护好“钱袋子”打下基础。

杨红卫表示,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工作具有长期性、常态化特征,希望通过宣讲活动,全体工会人要做到自觉提高法律意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理财观念,理性选择投资渠道,警惕非法集资陷阱。同时要做好对群众职工的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引导和提高他们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培养正确的投资理念,营造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

市总工会领导杨哗鹃、季金祥、叶新春、黄燕,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7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文:徐珍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