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重培训 强业务 促提升———市总举办全市工会财务经审干部培训班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8-11-12

为进一步提高工会财务管理风险意识,推进工会财务管理水平和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加强各级工会财务经审干部的素质和能力,南通市总工会于11月6-7日在南通工人业余大学举办了全市各级工会财务经审干部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县(市)区总工会,产业(系统)、集团公司工会,市总部分直属基层工会共70余名工会财务审计干部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活动市总领导高度重视。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哗鹃作开班动员讲话,市总工会副主席、经审会主任季金祥出席开班仪式,市总工会审计处处长黄卫主持开班仪式。

杨哗鹃在开班仪式上从亲历者视角介绍了工会十七大盛况,肯定了财务、经审工作对工会全局工作的重要性。她表示工会财务和审计是工会内部的两个重要部门,二者之间有着在监督中合作,在合作中监督的关系,共同担负着严格执行财经法纪,推动财务管理规范化的任务。针对我市财务和经审工作现状,杨哗鹃对此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认识财务经审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进一步提高财务经审工作业务水平;三是进一步强化培训纪律,通过此次培训共同把我市财务经审工作推向一个更高的水平。

本次培训班结合南通工会实际,开设了不同领域的培训课程。市总工会财务资产管理部部长汪俊从南通工会财务实际情况出发,强调加强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的重要性;南京审计大学教授陈艳娇从专业内审角度出发,讲述内审反舞弊技术;省总工会经审委副主任殷永乾高站位思考新形势下工会经审工作的定位;南通市财政局监督检查处陈辉处长分析了最新的《江苏省财政监督条例》。

培训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课程设置紧密联系工会实际,老师讲课内容丰富,案例生动,通过本次培训,不仅增强了对工会财务、经审工作职责和内容的认识,还提高了综合能力素质,为下一步做好财务、经审工作奠定了基础,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工会工作。

(审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