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紧跟党政所需、职工所盼望,做好工会法律维权工作—全总领导黄龙一行来我市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6-18

5ee21f8fcec4793c06c4d36e87870c2.jpg

6月5日—6日,中华全国总工会法律工作部副部长黄龙、副主任科员邓龙飞在江苏省总工会法律工作部副部长杨翠娥陪同下来通调研工会法律维权工作。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南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哗鹃,南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主席助理陈志祥等先后参加调研。

5日下午,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哗鹃主持召开全总来通调研工会法律维权座谈会,杨哗鹃介绍了南通市基本情况及最近几年工会工作成就。市总党组成员、主席助理陈志祥汇报了近几年全市工会法律维权工作开展总体情况。启东、通州、崇川工会分别以职工维权志愿者协会、普法宣传、劳动法律监督为重点作了工作汇报。

黄龙高度肯定了南通各级工会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认为,南通市工会法律维权工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维护劳动关系和社会和谐稳定为主线,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创工会法律工作新局面,提升了工会法律维权服务的社会影响力,增强了职工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劳动幸福感。他强调:今后做好工会法律维权服务工作,各级工会要紧跟党政所需、职工所盼,一要坚持维权与服务相结合,坚决履行工会基本职能;二要坚持维权与维稳相结合,着力防范劳动关系重大风险;三要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借助互联网优势进一步加强工会法律维权工作。

6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赴海安,召开座谈会听取海安各级工会法律援助工作,实地参观了海安市总工会驻人社局职工法律援助工作站及李堡镇总工会法律援助工作站。

(文:顾虞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