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市总工会举行全市新就业形态群体工会工作推进会暨“联‘新’聚力 助‘新’兴家”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2-07-29

1.jpg

7月28日下午,全市新就业形态群体工会工作推进会暨“联‘新’聚力 助‘新’兴家”活动启动仪式在南通供电公司举行。南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成飞参加活动并讲话。

推进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参观了南通供电公司工会职工之家阵地建设,观看了海安、如皋、启东市总工会新就业形态群体工会工作视频,崇川、海门区总工会作了交流发言;启动了全市工会开展“联‘新’聚力 助‘新’兴家”活动,南通供电公司工会、南通醋酸纤维有限公司工会、南通电信工会、南通中远海运船务工程有限公司工会、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工会分别与市区五家新就业形态基层工会结对签约。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推进新就业形态群体工会工作取得的成效,剖析了当前工作现状,研究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和重点。

成飞指出,加强新就业形态群体工会工作,是党中央交给工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工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实现思想认识再提升,把做好新就业形态群体工会工作融入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切实扛起责任,展示使命担当。

成飞要求,各级工会要坚持党建引领,着力系统化推进,实现工作标准再提升。积极主动将新就业形态群体工会工作融入党建大格局,推进“党建带工建”在新就业形态群体中系统化、制度化、常态化。加强新业态行业党委和行业工会共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工会联建,争取更多的资源倾斜,发挥出系统推进的整体优势;要注重工作融合,着力一体化实施,实现全会同向发力提质增效。把“全会一盘棋”的工作思路贯穿到新就业形态群体工会工作全过程,在“建起来”的同时,各级工会加强内部协同、上下联动,帮助新就业形态基层工会“转起来、活起来”;要联手结对共建,着力提升融入度,努力营造尊重新就业形态群体的良好氛围。借助省级以上模范职工之家与新就业形态群体结对共建活动,充分发挥我市省级以上模范职工之家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组织联建、活动联搞、服务联手等方式,带领帮助新就业形态群体工会在组织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等方面更加规范有序,促进新就业形态群体工会组织更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

会上,南通供电公司工会、江苏旌旗物流有限公司南通分公司工会代表全市第一批50对结对共建单位进行表态发言。

各县(市、区)总工会分管副主席、相关职能部室负责人,部分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基层工会负责同志参加活动。